2020年无碳纸显色剂市场预测分析:无碳纸显色剂需求持续下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8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碳纸显色剂产品是随着无碳复写纸产品的研发、生产而逐步发展起来的行业,其起步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无碳复写纸属高档办公用纸,具有可控压敏显色特点,技术含量高。

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需求下降

根据无碳纸的供给量测算,2016年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为2.83万吨,2017年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为2.40万吨,2018年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为2.30万吨,2018年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为2.10万吨,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量呈下降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全球无碳纸显色剂消费量下降为2.00万吨。无碳纸显色剂市场容量紧密取决于无碳纸的供给量,目前全球无碳纸市场和技术非常成熟,市场总量保持稳中略降,全球无碳纸显色剂市场发展于之保持同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亚太地区无碳纸消费量占比近五成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全球无碳纸总消费量约为147万吨,市场已发展到较为成熟的阶段。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是无碳纸主要生产和消费地区,这三个地区的产量占比分别为26%、20%和46%,年增长率为-2%、-2%和2%,全球无碳纸产业正在走向集中。同时受电子化、无纸化的趋势影响,欧美日消费量略有下降。

资料来源:中国造纸化学品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受电子化、无纸化的趋势影响,今后全球无碳纸需求量将继续下降,无碳纸显色剂也将随之下滑,行业急需转型与升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无碳纸显色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