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民宿产业投资布局图重磅来袭:一个龙头,六大片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30 11:57
分享:

广西民宿产业规划格局

广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类型多样,山水交相辉映,特色突出。广西有着世界级的自然山水风光、古朴浪漫的跨国滨海风情、世界级的长寿养生资源、壮美神秘的边境风情、生态多元的民俗风情以及灿烂独特的红色历史。

根据规划,依托广西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旅游资源,引导和推动广西旅游民宿向更好、更快、更优方向发展,持 续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服务力度,旅游民宿管理机制体制进一步 完善,打造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差异化、个性化民宿体验产品, 培育一批特色突出、拥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民宿品牌,促进 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和文化传承发展,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 服务温馨优质和领先全国的旅游民宿业,打造成为全国旅游民宿新标杆。

综合分析广西旅游资源的分布情况、交通空间布局、旅游产 业发展格局、热点旅游线路等因素,科学谋划,统筹布局,确定将广西旅游民宿发展布局为“一个龙头,六大片区” 。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

一个龙头:

桂林市旅游民宿集群

以桂林市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为契 机,以阳朔县、桂林城区及周边为重点,延伸至其他县区,以山 水旅居、桂北风情为主题,推进旅游民宿向“产品品质化、业态多 元化、市场规范化、服务国际化”发展,培育一批旅游民宿品牌, 打造桂林旅游民宿集群,成为广西旅游民宿发展龙头。

六大片区:

(一)桂北山水旅游民宿发展片区

范围:包括桂林市和贺州市

发展思路:依托桂北地区世界级的山水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 古村古镇等资源,重点开发山水度假型、温泉康养型、古村古镇 型、山地养生型等旅游民宿产品,推进旅游民宿结构优化、品牌 打造和服务提升,培育一批有广泛市场影响力的民宿品牌。重点 打造漓江沿江旅游民宿带、阳朔遇龙河旅游民宿带、桂林桃花湾 旅游民宿集聚区、昭平黄姚古镇旅游民宿集聚区和龙胜龙脊梯田旅游民宿集聚区,全面提升旅游民宿档次,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品牌影响力。以阳朔县作为标杆示范,控制 低端旅游民宿发展规模,引导旅游民宿向中高端发展,积极引进 国内外知名民宿品牌,培育一批本地旅游民宿品牌,打造成为广 西乃至全国旅游民宿的标杆示范。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规 范旅游民宿管理,建立旅游民宿人才基地,促进桂北地区旅游民 宿向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发展。

重点发展区域:桂林市环城区域、漓江沿江区域、桃花江旅游度假区、阳朔县的遇龙河旅游度假区、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昭平县的黄姚古镇及周边、兴安县环猫儿山区域、灌阳县灌江沿线、恭城县城区—莲花镇沿线、富川瑶族自治县秀水状元村—岔山村—福溪古村、钟山县的百里水墨画廊景区及周边等区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