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出炉:共58个案例入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9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司发布了《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确定“以信用为基础的旅游行业新型监管平台”等58个案例为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成熟应用,科技+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逐渐成为时代新趋势。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旅游业造成了重创,“科技+文旅”逆势上扬,“云直播”、“云旅游”成为热词,疫情期间,以数字化内容为核心的文旅信息化产品,推动旅游业线上线下融合一体化发展。

智慧旅游,也被称为智能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智慧旅游的建设与发展最终将体现在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的三个层面。

资料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文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