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将达5825亿 四大因素驱动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8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短视频指五分钟以下的视频,于大型短视频平台上短视频的观看时间大多为一分钟以下。受益于较快的无线网络及更便宜的数据收费,短视频近年来迅速普及。

短视频营销行业市场规模

短视频营销有各种形式的网上广告,包括短视频信息流营销、事件营销及产品植入营销。中国短视频营销产生的收入由2015年的2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10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75.8%。预计2024市场规模将达5825亿元。

资料来源:艾瑞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顶级短视频平台兴起为信息流营销创造巨大机遇。此外,广告主在短视频平台上不断分配广告预算及专业内容制作商的行业专业知识(迎合广告主的兴趣及偏好)亦促使短视频平台广告市场快速增长。在中国短视频平台投放广告产生的收入由2016年的8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8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64.2%,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3950亿元。

资料来源:艾瑞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短视频营销行业市场驱动因素

1、短视频营销知名度不断提高

由於短视频吸引且更容易抓住互联网用户的注意力,将刺激目标消费者的消费意欲,其能够提高整体营销效率及尽量提高广告主的广告支出回报率。因此,短视频营销的价值日益受到广告主的认可。短视频营销已成为广告主最有效、高效及普遍的营销方式。

2、庞大短视频观众群

由於短视频普及,短视频平台已累积庞大观众群,因此为短视频营销创造了庞大市场。短视频平台的MAU大幅增加,於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855.7百万人,占同期中国设备总数约60.6%。随着短视频平台的服务及内容不断发展及完善,以及5G的引入及商业化,预期短视频平台用户群将进一步增长,促使短视频广告营销扩张。

3、短视频平台商业化

短视频平台的增长已进入稳定发展期,并推动其产品及服务商业化。短视频平台通过向广告主提供广告库存将用户流量变现,为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带来庞大商机。

4、应用先进科技

应用先进科技亦将推动短视频营销市场扩张。5G技术及基础设施的应用将改善短视频用户体验、多元化短视频演示形式及促进短视频的技术开发。尤其是,大数据分析能实时优化广告效果并提高营销效率。AR能为短视频广告提供更生动的视觉效果及改善沉浸式、互动用户体验。AI能通过深度学习实现精准的观众分析,帮助广告主精准定位及接触最适合广告活动的观众类型。上述所有先进科技均有助刺激目标消费者的消费意欲及尽量提高广告主广告开支的回报率,从而进一步扩展短视频营销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短视频营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