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蔬菜市场供需形势及价格预测:菜价格保持季节性下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3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夏菜”供给继续增加,前期推迟种植的部分品种也将具备批量上市条件,预计菜价仍有一定下行空间。

(一)蔬菜价格季节性回落,逐步趋近常年同期水平。

5月份,农业农村部监测的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每公斤3.90元,环比跌12.0%,同比跌5.1%。蔬菜产地转换基本完成,冷棚蔬菜和露地蔬菜大量上市,前期推迟生产进度的部分品种也逐步上市,消费进一步恢复,市场供销两旺,蔬菜价格季节性加速下行,逐步趋近常年同期水平。分品种看,22种蔬菜价格环比下跌,其中洋白菜、番茄、大白菜、蒜苔和青椒环比跌幅超过20%,分别为32.1%、29.6%、29.4%、28.4%和28.0%。

(二)1-4月累计,蔬菜贸易顺差同比增加。

4月份蔬菜进口量5.84万吨,环比减6.7%,同比减15.4%,进口额1.13亿美元,环比减0.9%,同比增6.6%;出口蔬菜96.20万吨,环比减2.3%,同比增14.8%,出口额13.92亿美元,环比增1.4%,同比增18.0%;贸易顺差12.79亿美元,环比增1.6%,同比增19.1%。1-4月累计,进口量18.28万吨,同比减10.1%,进口额3.31亿美元,同比增10.3%,出口量330.11万吨,同比增0.6%,出口额46.25亿美元,同比增4.1%;贸易顺差42.94亿美元,同比增3.7%。

(三)预计蔬菜价格保持季节性下行。

一般地,6月份是每年蔬菜价格最低点,结合当前蔬菜供需情况,随着产地转换完成,北方冷凉地区蔬菜将大量上市,预计后期果类菜和茎类菜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部分地区、个别品种可能出现阶段性卖难。

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蔬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