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工业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产业规模稳步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16: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加速发展,在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工业信息安全整体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严峻,具体表现为“三增一新一短板”,即工业信息安全“三大传统威胁”呈现增势、工业互联网面临重大安全新挑战及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短板逐渐突出。

工业控制系统漏洞信息涨势明显

根据美国工业控制系统网络紧急响应小组公布的工业控制系统漏洞信息,自2015年以来,全球工业控制系统、智能设备、物联网等领域安全漏洞总数出现大幅上升且一直保持较高水平。2019年漏洞总数为438个,与2018年的数量大致相同。

数据来源:美国ICS-CERT、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Positive Technologies研究数据显示:当前全球工控系统联网暴露组件总数量约为22.4万个,同比去年增长27%。将可通过互联网访问的工业控制系统组件数量按照国家进行分类,美国联网的工控设备暴露情况最为严重,达到95661个,其次为德国,联网工控组件达到21449个,相比去年而言,中国工控系统互联网暴露数量呈现明显增长趋势,由6223个增长到16843个,增长比例高达2.7倍,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Positive Technologi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三大传统威胁”增势的出现,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迎来安全性挑战。当前,安全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已经成为工业信息安全工作的前沿与重点。

全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稳步增长

根据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发布的《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公开版)》,2017年全球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138.1亿美元,预计在2023年增长至227.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6%。

从行业应用来看,电力行业、石油天然气行业以及化工和石化行业2017年在工业信息安全市场的投入仍将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其中,受《大型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标准》等合规标准影响,电力行业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将以年复合增长率13.38%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全球对基础设施安全问题的不断关注也是驱动水处理行业的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投入的主要动力,其年复合增长率达12.76%。另据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在交通运输关键基础设施中,由于航空与海运部门的工业控制系统近两年来频繁受到网络安全威胁,其工业信息安全需求将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五年,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ARC公司、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