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互联网医疗 中国互联网医疗上下游产业链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14:56
分享:

上游

一、医药

1、医药产量小幅波动

近几年,我国我国化学药品原药产量和中成药产量小幅波动,总体表现较为稳定。2019年化学药品原药产量262.1万吨,中成药产量246.4万吨。2020年1-4月化学药品原药产量85.7万吨,同比增长1.2%。中成药产量63.4万吨,同比减少9.2%。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药行业市场潜力大

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保持着超过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速增长。2015年,我国医药市场规模达到12207亿元,2018年增至15334万亿元。据预测,我国医药市场将会继续保持此等增长速度,于2020年达到1791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