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大健康产业八桂大有可为!2020年广西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及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7 17:45
分享:

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具备独特优势

从古到今,人类对健康和长寿的追求永恒不变,对生命极限奥秘的探索也从未止步。然而,广西地处亚热带地区,先天具备区位、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指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突出“特”和“融”,聚焦“医、养、管、食、游、动”重点方向,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大健康全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

近年来,广西陆续出台多项措施及规划,加大发展大健康产业力度。如:2016年广西出台《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根据规划,预计到2020年广西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左右,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此外,2019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1年,覆盖全生命周期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健康产业100个特色小镇、100个重点项目、100个示范基地、100个龙头企业基本建成,健康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到2025年,大健康产业体系和布局更加完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优于全国,广西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

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