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血制品迎长期机遇 2020年血制品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5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6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7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18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297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52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传播蔓延,国际社会将会面对更加严峻的困难和挑战。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068591例,累计死亡11525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4952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

新冠肺炎疫情促进血制品行业更加成熟发展。业内分析指出,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血制品进口供给可能会收缩,有望给国内血制品企业释放市场空间。

根据钟南山院士发表的研究数据,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静丙,整体比例达到13.1%,非重症患者的比例是9.3%,而重症患者则有33.5%使用了静丙。由于本次疫情尚无特效药,因此静丙成为了患者抗感染、免疫调节的重要临用药之一。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对于重型、危重型病例治疗中建议,儿童重型、危重型病例可酌情考虑给予静脉滴注丙种球蛋白。

数据来源:钟南山等《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China》、光大证券

(一)血制品市场概况

血制品是指各种人血浆蛋白制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胎盘血白蛋白、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静丙)、肌注人免疫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狂犬病、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纤维蛋白原、抗人淋巴细胞免疫球蛋白等。

资料来源:平安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