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2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已集聚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企业200余家,涉及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等各领域,在智能软件、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形成了一定优势。根据赛迪发布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城市发展白皮书》,南京市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前十强。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排行榜》,南京位于第6名。2019年出台《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行动计划》,全面支持产业发展。2019年全市人工智能产业核心产业规模超过80亿元。

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数据平台、双创服务平台、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等建设;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人工智能软件;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以及面向人工智能的处理器、智能传感器等重要器件;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行业应用系统等人工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无人系统、智能安防、智慧健康智慧城市等场景应用。

研发中心分布:

图片来源:南京产业投资地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研发中心主要分布在南京市的中部地区,分别是江苏省高性能MEMS惯性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机器视觉在线图像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市MEMS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市电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市法律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市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服务平台

图片来源:南京产业投资地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服务平台与研发中心分布一致,主要有2个,分别为南京新港人工智能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南京智能交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