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人才缺口巨大 2020年全国多省市纷纷启动“新基建”投资计划(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8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预期年底将达417万人。从具体职位看,2020年一季度,信息基础设施产业核心技术岗位中,缺口较大即就业景气指数较高的职位以软件开发类为主,包括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系统架构设计师等,多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通用技术人才。

资料来源:智联招聘

“新基建”的应用领域

“新基建”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概念和定位,“新基建”涵盖了5G基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以及城轨交通,涉及了七大领域和相关产业链。与“旧基建”相比,“新基建”的特点在于支持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针对“旧基建”进行的补短板工程。

2020年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2020年“新基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