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光伏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光伏企业纷纷加快了项目开发建设的速度,以大型地面电站为主的市场快速增长。近年来随着光伏市场的不断增长,国内电站交易模式日渐成熟,家庭户用光伏、工商业小型分布式光伏电站得到了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95万千瓦,华北、华南地区新增装机较多,分别达121和99万千瓦。一季度光伏发电量5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9%;全国光伏利用小时数248小时,同比增长8小时。东北地区光伏利用小时数最高,达350小时,同比下降9小时;华东地区利用小时数最低,达190小时,同比增长22小时。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光伏发电量为2689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随着分布式电站孤立政策不断出台,分布式光伏电站得到了快速发展,我国成了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已连续五年新增装机排名第一。2020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95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