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服装产业基地名单汇总及典型服装基地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0:39
分享:

(2)一镇一特色。根据2019年12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的《关于确认辽宁省海城市等197个地区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决定》,常熟市海虞镇、支塘镇、碧溪街道、沙家浜镇、辛庄镇、古里镇、梅李镇等7镇入选纺织产业特色名镇名单。

常熟纺织服装产业特色名镇分布

资料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3)专业市场强。除了纺织产业特色名镇外,常熟更是拥有多年位列“中国十大服装专业市场”榜首的常熟服装城。常熟服装城,处于我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的领军地位,不仅是当地纺织服装产业重要的对外贸易窗口,更是引领当地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据统计,2018年常熟服装城市场交易额达1563亿元。

即便常熟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明显,但随着消费市场、流通渠道等变化,现有的纺织服装产业也面临着诸多发展不足,如在创意设计、品牌服务等方面的明显短板。

纺织服装产业价值链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服装产业集群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e7f46578b47a45519ff8fadc2003e22b/,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