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2020年泛二次元用户将突破4亿 在线动漫产业面临多方挑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20年中国动漫产业研究报告》,报告预测,泛二次元用户规模有望在2020年突破4亿大关,但是在线动漫产业面临多方挑战。

广泛动漫包含漫画图书、报刊、动画电影、音像制品、舞台剧等多种产品,也包含动漫相关的服装、玩具、食品等周边衍生领域,业界常用“泛二次元”来指代。2012年以后,随着漫画形式兴起、国内动漫企业剧增、国家政策对于原创动漫的支持以及资本的关注,国产动漫开始兴盛,进入高速发展期。

《报告》指出,2014-2017年,伴随着在线动漫平台的兴起以及二次元亚文化在年轻代际群体中的传播,中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迎来高速增长,成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利好因素。进入到2018年后,互联网流量红利不复存在,但得益于国内外优质动漫作品的涌现,二次元用户规模进入到平稳增长期,并有望在2020年突破4亿用户大关。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显示,2015年开始,中国在线动漫产业进入到行业发展早期带来的高速增长期,维持着较高的增长率。2018年后,借助优质动漫内容的进一步涌现,网络动漫市场进入稳步增长期,以用户付费为代表的增值服务增长强势,推动市场规模的增长。2019年在线动漫市场规模26.8亿元,同比增长96.3%。

但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所带来的广告主营销预算削减、资本对动漫行业兴趣骤减、用户增长面临瓶颈所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线动漫产业同样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但在泛娱乐融合的产业背景下,行业增长的长期面依然向好。预计2022年在线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将达56.1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动漫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