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5 10:54
分享:

PART1: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基本概述

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成立的开发区吸收投资(主要是非本地投资者)的活动。招商引资一度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主要工作,并且在各级政府报告和工作计划中出现。

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开发区以说服投资者受让土地或租赁厂房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针对一个地区的投资环境的销售行为。

产融结合,即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结合,指两者以股权关系为纽带,通过参股、控股和人事参与等方式而进行的结合。从两种资本的载体来看,产业资本一般是指工商企业等非金融机构占有和控制的货币资本及实体资本;金融资本一般是指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占有和控制的货币及虚拟资本。

PART2:中国政府招商发展环境分析

本报告主要从政策环境、经济环境以及营商环境三大方面来分析我国政府招商发展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