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ETC行业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9 11:41
分享:

(1)OBU市场分析

ETC产品市场中,最重要的两组设备为OBU及RSU。其中,OBU即车载单元的意思,就是采用DSRC技术与RSU进行通讯的微波装置。在ETC系统中,OBU放在车上,路边架设路侧单元(RSU),相互之间通过微波进行通讯。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超2.4亿辆,但尚未配置ETC的车辆占比可观。2019年,在ETC加快覆盖的背景下,OBU迎来快速发展。2019年,OBU市场需求量超10300万台。随着ETC实现进程的推进,汽车安装OBU的需求量将逐渐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市场规模方面,2019年OBU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将近80亿元。由于OBU的装配需求量随着汽车安装ETC的占比升高而放缓,但同时市场也存在置换旧产品的需求。未来,OBU市场规模预计有一定下滑后趋向平稳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RSU市场分析

RSU即路侧单元,是ETC系统中,安装在路侧,采用DSR技术,与车载单元(OBU)进行通讯,实现车辆身份识别,电子扣分的装置。在高速公路、车场管理中,在路侧安装RSU,建立无人值守的快速专用车道。

随着收费公路的取消,实现ETC不停车收费技术的应用,公路、桥隧等都需要大量的RSU组件。2019年-2020年,RSU市场迎来需求,预计到2020年需求量将近10万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