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53.6%:后市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8 11:47
分享: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物流市场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商贸物流开发区31个。整体来看,国内商贸物流开发区主要分布在沿海省市如山东省、江苏省等;地处边境口岸省市如云南省、新疆等;此外江西省、湖南省、河南省等也有布局。

其中,甘肃省商贸物流开发区数量最多达6个;其次为河北省、黑龙江省、新疆,商贸物流开发区数量均为3个;安徽省、湖南省、江苏省、山西省的商贸物流开发区均为2个;广西省、河南省、江西省、青海省、山东省、陕西省、云南省、内蒙古均为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共9个省市的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其中,甘肃省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达4550.67公顷。新疆的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排名第二,为3164.06公顷;青海省排名第三,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达3081.36公顷;河北省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为2845.08公顷;山西省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为2043.42公顷;湖南省商贸物流开发区总面积为2000.34,以上省市商贸物流开发区面积在2000公顷以上。

此外,黑龙江、安徽、广西商贸物流开发区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分别为1682公顷、1405公顷、1074.92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青海省的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面积最大,达3081.36公顷,主导产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其次为河北省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甘肃省的甘肃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湖南省的湖南邵阳经济开发区、心境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上商贸物流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合计达1.05万公顷。

以下为全国商贸物流行业开发区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