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突现离婚潮?离婚得排号一个月 2020年全国离婚人数会上涨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8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疫情期间家人被迫朝夕相处,也让一些家庭产生了意外的裂痕。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缓,一股“报复性离婚”的热潮似乎开始了。据数据统计,按照全年来算,深圳历年离婚总量一般不会超过同期结婚总量的三分之一,而到今年4月,深圳的离婚总量达到了结婚总量的84%。

与此同时,深圳民政局婚姻网上预约系统显示:5月19日至6月17日深圳市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龙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10个婚姻登记处“离婚登记”名额都已经被预约满了,剩余为0。这下,离婚也得排队至少一个月。


图片来源:公开资料

要说,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凡事有一定的特殊性,疫情之后可能“报复性离婚”,可是,有专家分析,深圳在3月份就复工了,“报复性离婚”要出现在3、4月份,为什么5、6月份还这么火,另外,隔壁的广州为何就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这种离婚潮,必定与感情无关,必定和利益相连。

此外,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民政部门离婚登记201万对,离婚率1.85‰。2018年离婚登记381.2万对,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离婚登记415.4万对,比上年增加34.2万对,离婚登记人数连续10年上升。那么,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离婚人数会继续上升吗?这个可能性估计也是极大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