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成口罩“出海”大户?2020年口罩产业链及企业布局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3 10:05
分享:

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统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无纺布生产国。2018年的无纺布生产量约594万吨,但熔喷无纺布的产量很低,年产能为5.35万吨,占无纺布产能的1%,主要用于生产口罩、环保材料、服装电池等产品。目前由于国内口罩尤其医用口罩需求仍较为旺盛,熔喷无纺布短期内存在供给缺口。截止2月28日,国内经营范围涉及熔喷布的企业仅100余家,远远少于口罩厂家,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四省,占全国的49.51%。

数据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口罩产业链中,作为国内最大的医卫原料供应商,中国石化原本是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产者,为保障中游熔喷布价格稳定和下游口罩产品供应,中国石化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生产。在北京,中国石化燕山石化2条熔喷布生产线已经投产;在江苏,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还有8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加速筹建,预计4月中旬建成投产。10条熔喷布生产线总投资约2亿元,全部投产后日产量可达18吨医用口罩熔喷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