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梯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附产量/保有量/出口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1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梯作为一种特种设备,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极大的延伸了人们的生活空间,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制造大国,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近几年,电梯产量增加,电梯保有量稳步提升,电梯出口量逐年上涨,区域产业集聚进一步加强,行业集中度较高。

电梯行业发展现状

1、我国电梯市场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我国电梯产业是在外资品牌的引领下逐步发展起来的,民族品牌企业通过整机零部件的加工配套或代工生产,技术储备不断深化,加工制造能力不断加强。随着电梯产业的发展,国内已形成较为完整的电梯产业链,在整机制造和零部件供应等环节均形成了一批竞争力较强的企业。

2、电梯产量增加

在城镇化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旧楼加装电梯等动力推动下,电梯行业需求持续扩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电梯产量从2010年的36.5万台增长到2019年的117.3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13.8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