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五一”假期贵州旅游市场分析:全省实现旅游收入94.8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07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五一”假期,贵州省天气气温适宜,民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业恢复形势积极向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方针,贵州多举措加强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5月1日至5日,贵州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309.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80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51.9%、47.7%。

数据来源:贵州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纳入贵州全省监测的108个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1.96万人次。贵州全省民航进出港航班累计1402架次,进出港旅客16.1万人次;铁路进出站客运列车累计2210车次,进出人数71.3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1760车次,进出人数55.1万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贵州旅游业的新业态倍受青睐。贵州省安顺市坝陵河大桥滑翔伞、蹦极等旅游业态,受到年轻游客青睐;新推出的“黄果树奇遇岭”,主打秘境、魔法、迷雾主题,成为游客游玩的好去处。

与此同时,“云游模式”表现突出,贵州各地图书馆、博物馆、非遗馆等共推出多项网上展览,众多5A级、4A级景区开辟了线上游览功能。“数字图书馆”“多彩贵州文化云”浏览量大幅增加,一批VR文化旅游产品在网上传播,“云游”项目纷纷上线。预约参观、语音讲解、数字导览等逐步成为旅游消费新风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贵州省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