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达317.9万元 北京家庭资产最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6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课题组于2019年10月中下旬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3万余户城镇居民家庭开展了资产负债情况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城镇居民家庭总资产均值为317.9万元,中位数为163万元。均值与中位数之间相差154.9万元,表明居民家庭资产分布不均。

经济发达地区的居民家庭资产水平高,东部地区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东部地区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为461万元,分别高出中部、西部、东北地区197.5万元、253.4万元和296万元。东北地区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最低,仅为东部地区居民家庭户均资产的三分之一左右。

分省份看,家庭资产最高的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别位:北京、上海和江苏,城镇户均资产分别达到892.8万元、806.7万元和506.9万元。最低的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新疆、吉林和甘肃。其中,北京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约为新疆居民家庭的7倍。

数据来源:央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金融资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