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远程医疗行业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1 10:44
分享:

远程医疗市场前景广阔,涉及的行业包括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院等医疗细分领域。同时,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行业的发展也将拉动远程医疗市场扩大。因此,远程医疗投资前景看好,2019年我国远程医疗行业投资规模将近1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远程医疗发展前景

(1)政策有望加大扶持力度。从历史经验看,政策是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尤其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远程医疗的重要性,预计政策将进一步进行扶持。同时,部分地区未出台支付细则,待逐步落地后,远程医疗有望加速发展。同时,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有望参与,远程医疗的质量提升将吸引更多患者,促进长期发展。

(2)技术进步。5G将在2020年正式普及商用,给技术障碍带来解决方案,提升远程医疗体验感。互联网医院领域客户群体较大、相关产品较成熟的企业,未来可能重点受益于互联网医院加速建设的利好。

(3)互联网医院推动发展。2020年,我国互联网医院的数量有望迎来明显增长。2018年,国家相继发布了互联网医疗的纲领性文件以及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互联网诊疗活动三个领域的配套文件,我国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方向逐渐明晰。2019年,我国互联网医院数量约为300家左右。2020年,这个数字有望出现明显增长,多地规划布局建设互联网医院。

在此背景下,互联网医院不断增加,远程医疗可以在更多地区实现。同时,远程医疗的功能也将更多样化,患者在使用在线问诊、电子药方等较为简单的医疗服务可以更便捷。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远程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d8072afbd1c34d0b912e03d72f32e577/

报告从六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远程医疗行业概况、远程医疗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远程医疗市场分析、远程医疗企业分析、远程医疗行业发展前景、远程医疗及相关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