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原材料价格暴涨 2020年口罩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4 16:48
分享:

据产业大数据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医用口罩许可证共有559张,分布在全国25个省市353家企业。医用口罩企业主要集中河南、江西、江苏、湖北、广东等省。其中,河南省医用口罩企业数量最多超100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三、产业链下游:加快口罩流通、出口等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口罩产能的不断扩大,目前市场上口罩供应逐步恢复正常,全国各地药店口罩供应充足,市民可在药店直接无限量购买。 疫情期间,下游企业都尽力为口罩供应复工复产,出计献策。其中,仙鹤股份生产医疗包装用纸,年三十复工,年初一即向下游口罩生产客户发货。老百姓药店坚守岗位门店正常营业、保障供应、稳定市场绝不涨价等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及储备工作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介绍表示:当前海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防疫物资需求依然较大。从供需情况看,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眼罩、测温仪的产能,已基本能满足国内需求,企业也正在尽力组织扩大出口。国内也出台了各种政策、优惠措施加快口罩流通、出口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