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任正非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3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马云位居第一,75岁的任正非排名第二,王传福位居第三。进入榜单前十的商业领袖还有马化腾、张一鸣、郭台铭、曹德旺、李书福、雷军、董明珠。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 55岁

马云在2019年9月10日宣布退休,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他把公司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2月,阿里巴巴在美股的市值一度突破6000亿美元,成为美股市值第五高的公司,仅次于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马云更加成功的一点在于,他勇于建立一个可延续的公司治理体系。

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 75岁

任正非的影响力已经无需借用他的企业来进行注释,相反在企业遇到危机时,他一面以老骥伏枥的姿态站到前台进行公关游说,一面加紧了华为在重点领域的研发节奏,从芯片到手机操作系统,再到HMS(华为移动服务),加上向“少年天才”们抛出的高薪橄榄枝,任正非与华为在史无前例的政商漩涡中心尽力控制着这艘大船。

王传福 比亚迪董事会主席 54岁

比亚迪在2019年卖出了超过23万辆新能源车,这一数字几乎是大众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三倍。王传福一直在基于电池的广阔领域打拼,成为新能源时代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砝码。2020年1月,他宣布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能够使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铁锂电池提升50%,并将首先应用在新车型比亚迪“汉”中。刀片电池将是比亚迪和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武器。

资料来源:财富中文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