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0年第一批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总投资约87亿元(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0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加快发展氢能产业。从产业布局来看,目前,国内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四个区域性产业集群。四大氢能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氢、储运及应用等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产业配套、商业应用模式等。目前,全国各地加快布局氢能产业,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兴、广东广州等地纷纷规划、建设加氢站及相关基础设施,全国氢能产业布局加快。

日前,河北省为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据《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冀发改能源〔2019〕1075号),结合各地实际,规划布局了一批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据了解,此次列入清单的重点项目共43个,涵盖了制氢、氢能装备、加氢站、燃料电池、整车生产、应用示范、技术研究的氢能全产业链条,总投资约87亿元。

同时,河北省支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发展氢能。支持张家口抓住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率先发展氢能产业,积极稳妥开展氢能、储能等清洁能源管理体制改革试验,探索建设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政策,率先制定有利于氢能产业发展的管理办法和标准体系。鼓励唐山、邯郸、定州等市(县)利用工业副产氢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氢能应用示范。各市要结合当地氢气供给能力和市场需求,合理制定地方氢能源发展规划,依托优势企业,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再科学谋划布局一批氢能产业项目,在市场化运营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氢能应用。

以下为河北省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