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用防护服日产能达150万套 2020年医用防护服产业链及需求规模测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8 15:55
分享:

二、医用防护服市场需求测算

近年来,中国个人防护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在疫情扩散前呈稳定增长趋势。2014-2019年,中国个人防护用品市场的市场规模(按终端销售额计)由542.5亿元增长至87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0.0%。2020年初,中国个人防护用品行业在突发疫情的短期内出现产品脱销与价格哄抬现象,迅速拉动市场规模与增速增加。预计规模将近1000亿元。伴随疫情扩散,供需缺口出现,行业增长速度大幅提升。但未来自疫情稳定后,供需紧张局面将缓解,市场规模与增速回落至以往的平稳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冲击下,医护人员对防护服需求大幅增加。2018年全国共有952.92万个卫生技术人员(含医师、护士、药师)。假设全国10%的卫生技术人员从事疫情相关工作,每日消耗防护服2个(脱下不可再使用)。假设从1月20日开始,直到1季度末,这部分医护人员一直需要使用防护服,则防护服需求总计162.39亿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华创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医用防护服行业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e84f6708aba342bf8f28a509c783e280/,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