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1 13: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强调,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开了“新基建”的窗口期。“新基建”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涵盖了5G基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以及城轨交通,涉及了七大领域和相关产业链。与“旧基建”相比,“新基建”的特点在于支持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针对“旧基建”进行的补短板工程。

其中,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驶入发展的黄金时期。工业互联网是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具有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特点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降临全国,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国进入停工停学状态。目前,疫情得到有效缓解,全国各行各业有序进行复工。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工业互联网发挥了实实在在的重要作用。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