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铝土矿产量位居全球第三 2019年铝土矿产量为7500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7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铝土矿产量37亿吨,相比2018年的32.7亿吨,增长13.15%。2019年我国铝土矿产量下降至7500万吨,相比2018年减少约400万吨。

近几年铝土矿的国内供应情况日益窘迫,除了环保督查、矿山整顿、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等的政策限制产量外,本身国内矿的基础条件也不理想。除广西主要是自采矿,山东全部是进口矿外,山西、河南、贵州等地都以民采矿为主要的供应来源,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供应的稳定性较差。目前国内自采矿的比例只占到25%,民采矿和进口矿分别在35%和40%。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量分布格局来看,全球铝土矿产量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几内亚以及中国,三大国产量占全球比重69.5%。其中澳大利亚产量全球第一,2019年铝土矿产量约1亿吨,占全球产量比重27%;几内亚产量第二,2019年铝土矿产量8200万吨,占比22.2%;中国铝土矿储量占比虽然为第七,但产量却位居全球第三,中国2019年铝土矿产量约为7500万吨,占比20.3%。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铝土矿资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