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年培育100家有影响力MCN机构 一文看懂我国MCN产业发展前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6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3日,广州市商务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其中提到2022年,推进实施直播电商催化实体经济“爆款”工程——“个十百千万”工程。即:构建1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1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企业名牌、产地品牌、产品品牌、新品等)、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带货网红、“网红老板娘”等),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

MCN(Multi-ChannelNetwork)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PGC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随着直播、短视频、电商等网红经济产业渠道不断扩展,国内的MCN机构在各大平台的助力下迅速扩张版图,并衍生出了头部IP型MCN、电商型MCN等不同类型的MCN机构。

MCN机构作为内容生产方的资源面覆盖更广泛,工作流程更专业,可控性更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广告、代理资源方青睐与MCN机构合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过多年发展,MCN机构已经成为网红经济产业链中的核心环节。现阶段,我国网红经济产业链已不断完善。我国网红经济产业链主要经过上游内容生产—中游内容传播与分发—下游变现三大环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