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牛肉行业产销现状分析:牛肉人均消费量逐年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5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文化和饮食结构逐渐改善,人们开始意识到家庭饮食健康的关键所在,仅仅是猪肉产品不再能满足广大社会消费者的需要。牛肉低脂肪高蛋白,富含亚油酸,镁,铁,锌等矿物质,含有肉碱,维生素等物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营养专家也主张多吃牛肉,吃猪肉和牛肉是大多数城乡居民的理想食物。牛肉指从牛身上获得的肉,为常见的肉品之一。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在日常餐桌上,我们能够经常看见牛肉的身影。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饲养方式的不同牛肉可分为草饲牛肉和谷饲牛肉。草饲牛主要在牧区生长,食用新鲜的牧草,其肉质精瘦、脂肪含量低、味道浓郁。而谷饲牛则主要在农区饲养,一般用人工配合饲料和草料集约化饲养,饲养时间相对较短,脂肪含量较高,肉质更加嫩滑。此外,按牛的不同部位划分,牛肉又可以分为肩胛肉、牛肋骨、肉眼(牛里脊肉)、牛筋肉、牛腩等。近年来,我国牛肉产量保持平稳态势增长。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牛肉产量为667万吨,同比增长3.5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