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基建”7大产业链之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全景图(附项目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8 17:27
分享:

平台体系

平台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数据汇聚、建模分析、应用开发、资源调度、监测管理等提供支撑,实现生产智能决策、业务模式创新、资源优化配置、产业生态培育,形成工业智能化的“神经中枢系统”。

资料来源: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来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云平台的延伸发展,目前平台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以“设备物联+分析”或“业务系统互联+分析”的简单场景优化应用为主。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新型制造系统的数字化神经中枢,在制造企业转型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

2020年2月25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称,确定了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平台方向)详细项目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