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中医药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7 16:43
分享:

三、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1)利好政策推动中药产业健康发展

中医药是我国重要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有潜力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

而根据《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制定的中医药行业发展目标:到2020年,中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823亿元,年复合增速15%,中药企业收入占整体行业比重从29.26%上升到33.26%。事实上,随着中医药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进一步激发,相关企业也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2)“智慧+中医药”打造行业新格局

随着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新时代、新形势下老百姓健康需求的变化,医改攻坚带来的医疗服务格局调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潮流的涌现发展,必将为医疗服务提升优化释放出巨大空间。

目前“智慧+中医药”领域的发展来看主要有几种模式:中药材电商、在线问诊、O2O送药、O2O推拿保健,以及通过互联网进行健康管理、中医媒体、中医教育及智能化设备等。从投资数量上看,中医O2O、在线问诊、中医连获投数量最多。未来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医药行业发展更具多样性。

(3)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强大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制定,有预测表明到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8万亿,到2030年达到16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其中,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成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超2万亿元。在利好政策、大健康概念等因素影响下,中医药大健康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0年将超3万亿元,到2025年有望达到7.5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详情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从五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中医药行业概况、中医药行业发展环境PEST分析、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中医药主要企业以及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报告详情请点击: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d85604919c143a7ab5c8f707c32c79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