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豆振兴计划 一文看懂我国大豆发展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3 11:49
分享: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4年-2016年中国大豆进口金额下降,下降15.64%。2017年中国大豆进口金额回升,2018年中国大豆进口金额为38060百万美元,同比下降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出口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3年-2017年中国大豆出口量整体呈下降趋势,2017年中国大豆出口量相比2013年中国大豆出口量下降47.62%;2018年中国大豆出口量有所增长,2018年中国大豆出口量为13万吨,同比增长1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3年-2017年中国大豆出口金额逐渐下降,共下降110.78百万美元;2018年中国大豆出口金额为100.02百万美元,同比增长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不过,中国虽然是要恢复和发展大豆生产,但是大豆市场的供给仍以进口大豆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对于未来大豆进口格局,有关人士表示,中短期来看,主要进口来源仍以南美为主,特别是巴西。未来5年,巴西大豆将基本维持在中国大豆进口量的60-75%之间,整个南美大豆进口占中国进口量在70-85%之间。当前,虽然大豆产量主要集中在美洲大陆,但是全球适宜种植大豆的地区有很多,比如东欧、非洲等地区,只不过这些地方缺乏市场和相应的配套。可以预期,这些地区将会受中国因素的影响,而扩张大豆种植面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大豆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