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十大动力电池企业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电池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8-02-23 14: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产销量同比增速分别提高了2.1和0.3个百分点。2017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2.7%,比上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应用,动力电池市场也得到高速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锂电池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需求量达28GWh,全行业有效产能约56Gwh,产能利用率50%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7年中国电力电池需求量将达31.3GWh左右。到2018年,中国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50G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推广,动力电池的需求扩大,动力电池企业的竞争也加剧。以下对2017年国内装机量排名前10的企业进行重点分析,在装机量数据中提取电池材料种类、装机量、配套车型量和供货企业量,在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数据中提取最高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宁德时代

图1:2017年装机量排名第1的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各数据情况

2017年动力电池公司排名前十 五维分析特色凸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整理制作

比亚迪

图2:2017年装机量排名第2的动力电池企业比亚迪各数据情况

2017年动力电池公司排名前十 五维分析特色凸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整理制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