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仅增长4% 国内票房市场遇瓶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为455.2亿元,同比增长仅4%。2016年观影人次为13.8亿,同比增长仅9.5%。中国电影票房票房和观影人次增速下降,整体来看,国内票房市场增长进入一个瓶颈期,欲延续前几年的高速增长较困难。

资料来源:艺恩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为455.2亿元,同比增长仅4%,增速下降50个百分点。2012年以来中国票房2016年之前增速较高,其中2015年的增速高达54%,2014年为33%,2016年的票房增速放缓。

资料来源:艺恩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观影人次来看,2016年观影人次为13.8亿,同比增长仅9.5%,增速下降42.4个百分点。2012年中国观影人次不断增长,近两年来增长乏力。

票房市场的大幅波动原因是多方面,其中影片质量和票补行为对票房的波动起到了主要的作用,影片质量是一个长期提高发展的过程,而票补行为则直接助推了票房的高速增长,根据光线传媒董事长及万达院线总裁透露的数据,2015年票补高达40亿元,约占总票房的10%左右,进入2016,在线电影票务平台格局已定,票补大大缩水,对2016年整个票房市场的增速产生了直接的影响。

整体来看,国内票房市场增长进入一个瓶颈期,欲延续前几年的高速增长较困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