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锌锰电池市场规模及下游市场需求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9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锌锰电池行业销售收入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每年的增长率都达到6%以上。未来随着新型电子消费品、智能设备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应用,锌锰电池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展,锌锰电池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锌锰电池出口规模

中国的电池制造企业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较强的生产能力,借助国内完善的基础设施、完整的行业配套、具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本等优势,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锌锰电池生产基地。

根据联合国统计数据,2018年一次二氧化锰原电池组(海关HS码为850610,基本为锌锰电池)出口前十大国家和地区分别为中国、比利时、新加坡、德国、美国、波兰、香港、印尼、马来西亚、英国。其中中国出口额为18.08亿美元,占据全球整体出口市场的44.51%。2014-2018年中国锌锰电池的出口额均保持全球第一。

锌锰电池的下游市场需求分析

锌锰电池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碱性电池不含铅、汞、镉等重金属有害物质,对环境友好,已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易耗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动玩具、智能家居用品、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仪器、无线安防设备、户外电子设备、无线通讯设备、照明灯具等领域。

玩具领域

根据统计2018年全球玩具收入规模为900.40亿美元,2008年-2018年间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45%,全球玩具市场整体呈温和增长态势,北美、西欧以及亚太地区是玩具销售的主要市场。据NPD以及中国婴童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玩具市场规模达到127亿美元,同比增加8.6%,中国成为亚洲玩具市场的头部,为全球第二大玩具市场,紧追美国市场;中国玩具市场在全球的市场占比从2013年的11%增加至2018年的13.4%,预计2023年亚洲成为全球玩具市场规模的中心。

资料来源:Euromonitor、广证恒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