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行业背景

从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首次提出教育信息化之后,教育信息化就一直是教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2012年,全国教育信息化会议提出“三通两平台”概念,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进入2012 年以来,教育部已多次下发文件强调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2014年以来又多次发文确定了2014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要点,重申“三通两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在国家三通两平台的背景下,教育信息化步伐加快,为我国在线教育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目前,我国教育规模位居世界首位,52.3万所学校遍布城乡,2.6亿在校学校占全国人口的五分之一。2013年我国教育市场规模已达到8334亿元。而受益于二胎政策,我国的出生率可能进一步上升,受教育人口增加,教育消费将继续保持每年10%的增速。我国教育制度的改变和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大力促进改善了教育产业政策环境,国家对教育行业的政策宽松将是未来趋势,教育行业有望迎来更好发展。

行业发展现状

2013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6720万人,同比增长13.8%。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保持15%以上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17年预计达到1.2亿人。根据2014年《互联网教育蓝皮书》称2014年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在线教育只占整体教育市场的11%不到,相较于目前互联网渗透率45%来比,仍有非常大的空间。其中职教培训占比最高为42.5%、其次为K12、高等教育和学前教育。

行业发展趋势

目前职业教育的学习者由于工作与就业的压力,对于职业培训目的明确、需求迫切;国家已意识到专业化人才的稀缺及各地的用工荒,近年大力扶持职业教育,且职业教育本身盈利模式清晰且稳定,在这种背景下,职业教育的发展将有大机会。而K12阶段的课外辅导市场规模巨大,且不同于职业培训其稳定且有持续性。

案例展示

项目

XX家长教育O2O项目
XX在线职业教育项目
XX学院建设项目
XX中小学线上学习平台项目
XX幼儿教育APP开发项目

所属类型

家长教育,O2O
线上职业教育
高等教育,网络学院
K12线上教育
学前教育

在线教育项目商业计划书大纲

一、项目总论

01、项目背景

02、项目概括

03、项目竞争优势

04、项目融资与财务说明

二、项目单位介绍

01、公司基本介绍

02、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现状

03、项目核心团队介绍

三、项目运营规划

01、运营模式

02、运营规划

03、盈利模式

四、办学理念与发展规划

01、办学理念

02、教学规划

03、服务对象

04、证书颁发

05、发展规划

五、行业与市场分析

01、市场环境分析

02、中国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03、中国在线教育发展分析

04、目标市场分析

05、市场分析小结

六、市场营销

01、营销战略

02、营销方针和策略

03、营销推广方式

七、组织机构与人力资源配置

01、组织架构

02、劳动定员

03、人员招聘与培训

八、 融资说明

01、资金需求与投资方案

02、资金使用计划

03、资金筹措方案

04、投资者权利

05、投资者退出方式

九、 项目财务评价

01、基本财务数据假设

02、收入与成本费用估算

03、盈利能力分析

04、财务评价小结

十、项目风险分析

01、风险因素

02、风险控制措施

在线教育报告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