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科技部:支持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附全文)

发布日期:2020-03-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9日,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函,其中提出,支持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以下为具体内容:

科技部关于支持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函

国科函规〔2020〕12号

重庆市人民政府:

《关于恳请支持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函》(渝府函〔2019〕160号)收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的部署,按照《科技部关于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规〔2019〕298号)的要求,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支持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大举措。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人工智能在重庆市建设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和国家中心城市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

二、发挥产业链优势,提升人工智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充分发挥重庆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基础良好、应用场景丰富、基础设施健全等优势,加大人工智能研发部署力度,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重点领域加强技术集成和应用示范。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硬件、机器人等产业,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传统工业基地改造升级中的作用。开展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生态保护应用示范,打造具有山城特色场景的智慧城市。

三、加强政策创新,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良好生态。开展人工智能政策试验和社会实验,探索制定人工智能地方性法规,构建数据保护与开放共享新模式,加强面向人工智能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进人工智能伦理道德建设,探索政府治理智能化新方式。

科技部将积极配合重庆市推进试验区建设,协调研究解决相关政策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和资源对接,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政策措施并予以推广。建立监测评估机制,跟踪评估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根据评估结果给予激励和支持。

专此函复。

科技部

2020年1月23日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