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济南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先行区将建35座加氢站

发布日期:2019-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年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在济南举办。会上,济南发布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据了解,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推进氢能在交通运输、能源综合利用等多个领域的示范应用,实现氢能商业化运营。

据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成立时就重点布局氢能产业发展。其中,在产业核心区高质量规划了一个20平方公里的“氢谷”,打造以园区建设为基础,以完善氢能产业链为目标,以能源综合应用为核心的氢能产业集聚区。

此外,《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还公布了氢能产业布局的重点领域与应用场景:

布局35座加氢站,实现现场制氢、储氢、加注一体化模式的标准化和推广应用;

重点布局35MPa和70MPa及以上高压气态储氢设备,探索发展液态氢、低压固态储氢及新型储氢材料的存储、运输技术及设备;

将推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和工业副产氢提纯两种制氢路径并行发展,积极探索多种制氢技术;

在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DC/DC等系统核心配件,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重点布局;

示范推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超过3000辆;

同步推进氢能在交通运输、能源综合利用等多领域的示范应用,实现商业化运营。

根据规划,到2035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成为国内顶尖的技术创新源、国际一流的产业生态圈、全球领先的标杆示范区。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