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4季度中国应用商店市场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5-12 17:11
分享:

根据Analysys易观最新发布的《中国应用商店市场份额监测报告2016年第4季度》显示,根据2016年4季度中国应用商店市场活跃用中,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均能占据4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市场上领先。而360和华为则分别占据20%以上的份额牢牢占据第二集团。应用商店作为一个高流量的超级入口应用,深受各方重视,已成为多家厂商角力的重点。

当前应用商店市场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以互联网公司为主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和以手机制造商为主的自带应用商店。近年以来,以华为、小米、联想等为代表的手机厂商阵营凭借其手机在增量和存量市场中的优秀表现以及免ROOT静默安装等优势逐渐蚕食了部分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份额,成为应用商店领域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移动应用商店市场竞争激烈,当前分成两大阵营:第三方应用商店、终端厂商应用商店。第三方手机应用分发方面,腾讯、百度最大化利用其渠道价值,多管齐下进行扩张。终端厂商应用商店中,华为应用商店凭借近年在手机销售中的优秀表现,以及其轻便、快捷、配备人工审核等特点使其用户更愿意使用自带商店,随之挤占大量市场份额。联想乐商店作为连接联想设备与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借助联想公司雄厚的技术积累,进行创新体验,为用户提供优质、个性化的内容及服务。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历经多年发展,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份额已经随着智能机的普及完成相对稳定。在未来,少数市场领先者在品牌知名度、用户习惯、开发者资源等方面的领先或将因为马太效应愈发明显,行业或将由此出现壁垒,小型第三方厂商可能被挤压至垂直市场发展。未来以部分手机厂商为代表的新兴渠道将如何挑战传统分发巨头值得关注。现在,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在逐渐覆盖所有人群、00后乃至05后纷纷开始使用智能手机,用户群体在保持增长的同时细分化更为明显,应用分发市场整加速走向年轻化、个性化,用户在使用手机应用市场时的思考会更加谨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