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2017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大数据解析
来源:中国电信 发布日期:2017-03-28 16:31
分享:

1.行业集中度极高

从第三方支付的月度活跃用户来看,虽然BAT依然占据前三的位置,但是百度钱包在月活上明显落后,整个第三方支付的行业集中度极高,支付宝和财付通在排名前五的月度活跃用户中占比超过90%,其行业领导地位更加突出,暂时未发现有能够在短期内挑战二者地位的支付应用。

2.支付类APP发展指数一年来增长超三倍

目前,在移动端,得益于市场大力推广,尤其是受线下移动支付的大力推广所影响。在过去一年中,支付类APP应用的发展指数增长了3倍,截止2016年11月份增长曲线上升势头较为强劲,之后发展趋于平缓。

3.第三方支付向高年龄层群体扩散,覆盖基数提高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的不断普及,第三方支付正在向高年龄层人群扩散。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35岁以上的人群其第三方支付的使用比例提升了8.1个百分点,随着年龄层次的横向迁移,必然导致更多长尾用户,为行业的高速增长创造条件。

4.在地域人群分布上呈东高西低趋势

受经济规模和经济活跃度的影响,目前第三方支付在各省份的人群覆盖上呈现明显的由东向西不断衰减的趋势,其中浙江、江苏、北京三省的人群覆盖度最高。相比于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在广大中西部第三方支付依然还有广阔的提升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