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国内广告机市场盘点分析:规模同比增长13.1%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03-27 09:28
分享:

2016年,全年GDP增速为6.7%,Q4增速达6.8%,首次出现上扬曲线。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经济走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在经济新常态下,广告机市场规模增速虽低于年初预期,仍达到13.1%的增长率,且商业零售、智慧交通等行业的需求量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市场盘点

盘点一:整体规模达86.9万台,增速低于预期

2016年,国内广告机整体市场规模达86.9万台,同比增长13.1%,低于年初预测的17.1%的同比增速。其中,户内市场由于传媒行业需求量减少,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作用还没有展现出来,增速仅达13.5%,也低于年初预期;户外市场主要是项目制的,市场规模受项目影响,波动比较大,且今年面板涨价也是影响户外增速的重要原因之一。

盘点二:40-59尺寸段增长明显,产品应用向中大尺寸转移

随着人们对视觉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屏幕越来越受欢迎。小到手机屏,大到电视屏,无不追求大屏。广告机市场也不例外,纵观近几年的尺寸结构变化,中大尺寸的份额逐渐提升且有持续增加的态势。

2016年户内市场,30-59寸仍是主流尺寸,合计占比超过70%。40-59寸增长明显,合计占比超过50%,份额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客户对43/55寸需求量增加。目前,户内市场中大尺寸趋势明显,30寸以下的小尺寸份额下降明显。

户外市场,40-79寸是主流,合计占比超过83%。其中,50-59寸增长明显,市场份额同比提升超过8个百分点,户外产品有向中大尺寸发展的趋势。

盘点三:传媒、商业零售仍是主流行业,户内商业零售、户外交通行业增长明显

户内市场中,传媒、商业零售等行业仍是主要的细分行业,商业零售行业中,随着连锁零售、农村淘宝项目对广告机产品需求量的增加,销量增长明显,份额提升近10个百分点;传媒行业则有所下降,下降近5个百分点。

户外市场中,交通、商业地产等行业是主要的细分行业。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提上日程,智慧交通、智慧社区项目对户外广告机的需求量有所增加,交通行业和社区的份额均有增长;交通行业增长明显,提升超过11个百分点,社区行业也有4.4%的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