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OLED产能建设情况及OLED产能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4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对OLED面板需求巨大,但目前OLED市场被韩国占据。国内OLED面板厂商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试产经验,当前正是需要量产获得经济回报的黄金时期。由于一方面受到产业政策扶持,另一方面面对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同时企业自身有一定的技术积累,所以中国内地面板厂商积极规划建设多条OLED生产线。

中国LCD产业的发展从最初至今都得到了政府多个方面的支持,为了在显示产业做大做强,中国政府继续支持OLED产业的发展,在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被列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工程。另外各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调整产业结构和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考虑,均给予融资便利、税收优惠等方面的扶持。

国内国内OLED产能建设情况:


国外OLED产能建设情况:

韩国政府为巩固其显示产业在全球的领导地位,将OLED产业作为国家战略产业进行扶持。对OLED相关项目20%的研究开发投资给予免税优惠,取消OLED设备进口关税,并给予行政支持。并且SDC和LGD两大面板厂对OLED进行了长期的投资与研发,技术领跑全球。已建产能规模较大,但仍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为获得更多利润和保持领导地位,也积极建设大规模新产能。

日本和台湾没有政府出台的正式的产业扶持政策,目前都是企业的纯市场行为。日本面板厂商JDI、JOLED和夏普(台湾鸿海子公司)技术积累较多,但是产能建设比较保守。其主要原因是新产能建设需要大量资金,一条生产线动辄数百亿元人民币。对于近几年亏多盈少的日本企业而言,没有建设大规模生产线的魄力。台湾企业面临的情况也类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