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年度分析报告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20 15:55
分享:

移动支付习惯形成钱包安全更受关注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已超过4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移动支付持续渗透,我国手机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基本形成。但电信诈骗的日益猖狂,用户的钱包安全更受关注,手机安全成为政府、企业及用户最关注话题,行业迎来利好。

移动支付安全最受用户关注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73.3%用户关注手机支付财产安全;个人隐私、骚扰电话、WiFi泄密等是用户关注度较高的问题。2016年移动支付行业大起,并以各种形式在市场上出现。有以微信、支付宝为代表的“扫码派”;以中国银联携手各大银行的“闪付”派;同时还有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手机支付,如ApplePay、SamsungPay、HuaweiPay等。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大量用户养成移动支付的习惯,支付木马、短信劫持问题不断,移动支付安全问题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

超五成用户遭遇过短信诈骗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超过五成的受调查者表示曾经遭遇过虚假中奖短信,而恶意软件自动安装、非法链接、隐私信息被窃取等是高频出现问题。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互联网普及程度已非常高,企业办公也越来越向移动端转移。手机安全威胁无处不在,个人及企业在手机安全保障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