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专车市场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3-20 10:22
分享:

经过了数年的发展,互联网专车已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常用出行方式之一。2016年,中国互联网专车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用户增长率保持平稳,各专车服务商在高速扩张的同时继续深化用户体验。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在2017年中国互联网专车市场将呈现以下趋势:

1、服务质量、细分场景、企业服务将成发展焦点

当前中国专车市场已形成庞大的市场规模,市场格局趋于稳定,人口红利优势减弱,专车市场在互联网用户中的渗透率增长趋缓,中国专车服务商将更多的资源从规模扩张转向着力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2016年中国专车服务商从司机审核、司乘通讯、人身保险等方面加强对用户的安全保障;并针对孕妇、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以及聚会、商旅出行等细分场景推出场景化专车服务。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未来中国专车服务商将继续深度挖掘用户需求,进一步细分服务内容,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专车服务。在巩固C端用户的同时,中国专车服务商亦将发力B端市场,为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用车服务,简化企业用车流程、提高企业出行效率。

2、综合出行服务生态体系成为发展方向

虽然中国专车市场用户体量庞大,商业模式清晰,但对专车服务商而言,距实现全面盈利还有一段较长的路。中国专车服务商在深耕专车服务的同时,已开始将目光放到其他出行领域,以及汽车金融、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等领域。2016年,滴滴出行拓展租车、小巴服务,神州专车推出买买车、闪贷业务,易到宣布共享汽车生态战略。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在盈利进程缓慢的情况下,专车服务商将积极扩大服务范围,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形成综合出行服务生态体系。

3、加强与传统出租车、租车企业合作

2016年,交通部等七部门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各地专车新政相关细则也陆续出台,其中多地对司机户籍、车辆规格牌照等限制严格。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为适应专车政策,各专车服务商将加强与当地传统出租车、租车企业合作,以提高专车平台运力,高效整合、匹配车辆与出行需求,同时此举亦有利于传统企业加快“互联网+”改革进程,促进传统出租车、租车企业转型升级。

规模预测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在2017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2549.6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75.1%。预计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034.8亿元人民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