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在线支付100强:支付宝居于榜首
来源:互联网周刊 发布日期:2017-03-14 11:50
分享:

蛋糕越做越大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2016年12月,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4.75亿,较2015年12月,增加5831万人,年增长率为14.0%,我国网民使用网上支付的比例从60.5%提升至64.9%。其中,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4.69亿,年增长率为31.2%,网民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57.7%提升至67.5%。

目前貌似空间已收缩

可见,从2008年互联网电商的爆发引发第三方支付异军突起,到2011年央行颁发首批支付牌照,此后,第三方支付市场步入高速发展期,成就了支付宝、微信支付、易宝支付、汇付天下、快钱等一大批支付企业。2016年,随着上述因素的蔓延,第三方支付逐渐进入应用成熟期,增速趋稳、创新空间收缩。

但为什么抢蛋糕运动越来越激烈?

从市场格局来看,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支付领域目前已经被支付宝、财付通和银联商务占据了半壁江山。然而竞技者仍在不断增加,包括设备提供商、芯片商、银联、监管全都参与了进来。不仅各种“Pay”轮番登场,也有美团等十余家互联网公司拿到支付牌照,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银联更是动作频频,向来与银联共进退的银行系统也没闲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二维码支付,争抢移动支付市场这块“大蛋糕”。不仅是如何在夹缝中找到一条符合自我定位的生存之道?而更是如何开辟新空间?

其实,这不是在抢蛋糕,而是在向旧有的不合理的情况挑战,输出自己认为正确的价值观。所以,这场战斗将是正义的,将为未来创造前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