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与诺基亚6对比评测:配置/外观/性能/拍照等
来源:电脑百事网 发布日期:2017-03-02 14:23
分享:

近日,小米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松果澎湃S1处理器,而小米5C则首发搭载了这款处理器,受到不少朋友关注。小米5C售价1499元,而其同价位机型主要有小米5、诺基亚6、360手机N5、nubiaZ11miniS等。今天我们主要来对比一下小米5与诺基亚6的区别对比,看看在1500价位,哪款机型更适合我们入手。

一、配置参数对比

为了让广大百事网网友更直观的了解这两款手机之前的区别,我们首先带来了完整版的小米5C和诺基亚6配置参数对比,如下表所示。

小米5C和诺基亚6的区别对比
对比机型 小米5C 诺基亚6
屏幕规格 5.15英寸1920x1080像素 5.5英寸1920x1080像素 (401ppi)
CPU型号 小米松果澎湃S1(64位八核) 高通骁龙430(64位八核)
运行内存 3GB 4GB
内置存储 64G 32GB/64GB
相机规格 前置800万+ 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 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PDAF相位对焦)
电池容量 2860mAh(支持9V/2A快充) 3000mAh(不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移动4G版(双卡双待) 全网通3.0(支持双卡双待与VolTE)
操作系统 MIUI 8 Android 7.0
机身尺寸 144.5x69.78x7.09mm 154×75.8×7.85mm
机身颜色 香槟金、玫瑰金、星空黑 黑色
特色功能 指纹识别、金属机身、轻薄拍照 指纹识别、铝合金一体化机身、双扬声器(杜比音效)
参考价格 1499元 1499元/1699元
详细了解 小米5C评测 诺基亚6评测

目前,小米5C只有一个版本,配备3GBRAM+64GBRAM,售价1499元;而诺基亚6目前有2个版本,标准版是4GBRAM+32GBROM,售价1499元,而高配版则是4GBRAM+64GB,售价1699元。从版本对比来看,小米5C和诺基亚6标准版在价格与内存方面更为接近。

小米5C和诺基亚6哪个好?小米5C与诺基亚6的区别对比

图为小米5C

从配置对比来看,小米5C和诺基亚6的区别主要是在屏幕大小、处理器、摄像头、电池容量、系统等方面,虽然整体区别比较多,但从参数上看也不算大。下面我们主要从外观、性能、拍照、网络制式、续航等方面展开全面对比。

二、小米5C和诺基亚6哪个好看?外观对比

小米5C外观介绍

外观方面,小米5C主打轻薄设计,类似与之前的小米手机。不过,小米5C并非双面玻璃机身,而是采用了金属+玻璃机身材设计,拥有玫瑰金、香槟金、亚光黑3种时尚配色,正面配备2.5D弧形玻璃,并且配备正面指纹识别Home键,设计上符合时下主流成熟的主流设计风格。

小米5C和诺基亚6哪个好看?外观对比

小米5C正面

小米5C背面设计相对特殊,虽然是常见的三段式设计,不过背面并非金属+塑料设计,而是背面中间为铝合金,上下两端不是塑料,而是玻璃材质过渡更好,视觉效果与手感也更为突出,颜值更高。此外,小米5C机身厚度仅7mm左右,后置摄像头也没有凸起,加之边角圆融,颜值方面还是十分不错的。

小米5C和诺基亚6哪个好看?外观对比

小米5C背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