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零售大背景下天猫服饰将有哪些变化?
来源:天下网商 发布日期:2017-03-01 15:06
分享:

在新零售的概念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数据化。如何通过数据的挖掘、累计、洞察、分析、运用以及再运用,最终对消费者实现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是迈向新零售的重要标志。

而整个中国的消费市场是怎样的?未来有什么发展前景?在这样的大前景下,消费形态呈现了一个怎样的趋势?以及我们能为消费者做什么?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服务商如何寻求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机会?

BCG与阿里研究院曾发布过一个关于中国接下去五年消费市场的变化报告,报告显示:在2016年至2020年这五年期间,在中国会产生2.3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量。那这2.3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量几乎就等同于再造了一个1.3倍的德国或英国市场。而在这样一个消费增长的市场中是什么因素在推动着它前行?航心分析有三大主推因素:

其一,接下去的五年里,为我们市场增量带来最大贡献的不再是新兴的中产阶级,而是我们的上层中产阶级,即这一些较为富裕的消费群体。

其二,消费主力、贡献主力在慢慢地由30岁以及以上的人转化成了年轻的新生代的消费群体,而他们的普遍年龄在18至35岁之间的。

其三,整个互联网的线上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整个消费市场的增量。

而上层中产是什么概念?与新兴中产阶级有何实质区别?

航心分析,新生代这群人他们跟上一辈明显的变化:第一,他们非常愿意花钱消费。他们的消费意愿与同龄发达国家的年轻人对比,他们的意愿非常强烈,超越了发达国家的年轻人。第二是教育水平较高,25%以上接受过大学教育。第三,对品牌认知度很高,超越了非常多的发达国家的同龄人。第四,跟老一辈比,与国外的同龄年轻人非常大的不同是愿意与品牌产生联结,如果品牌能够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结的话,而中国的新生代消费者很愿意在各种渠道,用各种形式去表达这个品牌的热爱和支持。

另一个变化是,现在的新生代消费视野国际化,有很多人有国外游学或海外旅行的经历,所以他们对品牌有一个全球的认知。最后一个,也跟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有莫大的相关,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接收不同品牌信息,在品牌的选择上理性化,不会盲目地去选择国外的品牌,尤其是在服饰这个品类上,他们更看重的是这个品牌本身所代表的精神以及它本身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务。所以,他们在服饰这一块并不盲目地去追求国际品牌。

而在时尚消费上,他们有很强的时尚解读力,他们有自己的理解和认知,他们本身就是流行趋势。因此也很好的还原了两个在平台上的消费者的原因呈现。他们为什么要购买某一些固定的品牌?是因为他们对整个时尚产业有深度的解读。他并不纯粹地去了解时尚行业趋势,他们对于整个时尚行业资讯也很关注。他们需要第一手资讯,而于他们而言什么是第一手资讯?可能是他关注的一些时尚意见领袖,能够亲莅到品牌的发布活动上,他会认为参与了第一手信息的获得。也可能是现在的很多直播渠道,能让他第一时间触达品牌,这是他理解的他获得了第一手资讯。所以,新一代的消费者非常需要这类资讯信息,而且他也非常关注品牌的动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