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及使用率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6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对个人互联网搜索引擎应用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6.02亿,使用率为82.4%,用户规模较2015年底增加3615万,增长率为6.4%;手机搜索用户数达5.75亿,使用率为82.7%,用户规模较2015年底增加9727万,增长率为2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技术创新方面,搜索产品与多种前沿技术协同发展、深入融合的趋势日益突出。用户对本地化、个性化搜索的需求日益旺盛,推动搜索引擎企业不断加大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投入。服务商通过将语音和图像识别、基于大数据的信息推荐、人机交互等技术与搜索产品深度融合,向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场景化的精准信息搜索服务,使搜索产品功能持续丰富、信息覆盖范围得到拓展。

在服务延伸方面,以搜索产品为流量入口、多种互联网服务互联互通的生态体系已经形成。搜索应用与信息类、娱乐类、商务消费类互联网应用不断融合,如即时通信、社交、新闻、网络零售、020服务、互联网金融信用等,特别是快速发展的020消费,正在成为搜索引擎市场的创新价值挖掘点。

在搜索服务规范方面,受上半年搜索引擎营销市场不良事件影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先后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不良商业推广信息大幅减少,网上信息搜索环境得到一定改善。随着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搜索引擎企业积极作为,以及网民安全上网意识逐步提高,互联网环境正在日益清朗,用户权益也将获得更大保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